2006年6月30日 星期五

我的時代結束了

今天是我最後一天用工讀生的身分上班
巧的是,三年前的今天,是我第一天用工讀生的身分上班

三年前的六月三十號,資源教室正式成立
原本七月一號才要上班的我,提早一天上工
就這樣開始了長達三年的故事

上工的第一天就被老師找去談話
第一就是要保密
因為學輔中心存有大量的學生資料,工作中難免會接觸到這些東西
或是老師聊天時無意間爆出的八卦等等
不管看到或聽到什麼,都不可以說出去
再來就是交待一些工作內容之類的了

工讀生的事情也不少
除了平常的環境清潔之外
舉凡文書處理、中午點餐、換燈管以及臨時交辦事項
現在回想起來我的工作內容還真是豐富多樣化
幾乎可以說是萬能的

這些日子以來,跟著學輔中心經歷了很多事情,也算是見證歷史吧
像不斷變動的人事、辦公室重新隔間還有大大小小的活動
任何一個都可以寫出很長的故事來
我敢說,我一定是學校裡最熟悉中心的學生
每一張桌椅、每一塊磁磚、每一個小角落,都有我的心血在上面
不敢說是鞠躬盡瘁,至少也算是盡了全力
一個我投注最多時間,也是我在學校最多回憶的地方

下一任工讀生是我推薦的
他有活力、盡心負責,還有號召力
相信有他在,一切都會很好

現在學校為了把所有的樑柱加上補強板正在施工
我們也被迫搬遷到聯合辦公室上班
這禮拜就在無止盡的整理和打包中渡過了
今天回去把沙發和冷氣都封起來,防止灰塵滲入
關門前,特別再看了一眼辦公室
下一次有機會再來的時候,又將會是一種全新的面貌

再見了,學輔中心!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