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2日 星期六

初見安安

故事要從去年說起(遠目)

那個時候新聞是用聽的,因為眼睛在看別台
只有老大跑的新聞才會回過頭來看
但是,我卻被一個很像的聲音騙了好幾次
對辨識聲音相當自豪的我來說,這是一種恥辱
於是我記住了這個名字---謝安安
通常在醫藥和民生新聞都有她的蹤跡,基本上和老大是同一個路線
久了之後,我已經可以很輕易的分辨出兩位的聲音了
同時也對這位小姐產生了興趣

第一次在新聞畫面看到她,是在 94 / 10 / 17 晚間氣象後
一則開放寵物搭乘客運的新聞
接著開始往回找以前錄的檔案,回朔到九月,大約是中秋節之前
這個時候有點慶幸自己懶,沒有每天剪,才有辦法救回一個月前的新聞畫面

同年十一月開始播氣象,幾乎每天都可以在新聞時段看到她
我也因此常常被芬員外等人虧,說什麼趕快組後援會啦之類的
說得跟真的一樣,連老大都相信了 (囧)

今年二月九號,生日的前一天
老大出了點狀況,由安安代打
那臨危不亂的氣勢,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忍不住想鼓掌
隔天,家族正式成立,沒想到被芬芬識破我的想法,果然是資深怪觀眾

暑假之前,家族朋友在問有沒有辦聚會的打算
問過安安的班表之後,就敲定了時間
趁著跑交接場的空檔,把地點也確定了
開放報名的第一週,居然沒有收到一封報名表,讓我有點擔心
幸好後來沒大沒小組的固定班底有報名,讓我安心不少,謝謝你們啦
前幾天還一次出現兩個颱風接連"經過"台灣,根本是來亂的
沒有影響到原訂的行程,也算是老天保佑了

今天剛到餐廳沒多久,安安就來了
在等待大家到齊的空檔,聽安安說了不少新聞工作的甘苦(還有八卦)
雖然對華視並不陌生,但有些事情我們原本不知道
今天可全都明白了,呵呵呵(花爸的笑聲)
其實主角是新聞工作者還蠻好的,永遠都會有話題可以聊
也不用預想冷場時的話題,相信芬芬也有同感吧 XD

最後看著大家心滿意足的離開
首次的板聚應該算是圓滿成功吧

下一次歡迎謝媽媽一起來啦~
這樣才好玩阿:p

1 回應:

匿名 提到...

板大 您好!

雖然這篇文有點舊了,不過我可是今天才看到呢

Sorry 是我遲到了 >”<

在你們創了這個先例之後,之後還有辦版聚嗎??

若要參加有沒什麼限制呀? 當然我也是謝主播的忠實觀眾

謝謝您的回答


高雄的Jerry

我的E-mail:y2k500@pc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