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將軍的女兒

前幾天上班第一次服務文定場
現場佈置得喜氣洋洋,背景音樂還特別選用經典英文老歌
整個氣氛就讓人覺得很舒服

我被分配服務的那桌是男方的親友
從對話中得知是軍方的高階將領,算起來有好幾顆星星勒

開始前還有一段小插曲
客人中有位感覺地位比較崇高的客人坐在分菜點上 (呃...)
還花了一點時間幫他挪動餐具,在他旁邊重新擺設我的分菜點之後才開始上菜

按照慣例,幫客人攤口布、倒果汁,端第一道菜到分菜點準備分菜
因為分菜是很花時間的,而第二道菜馬上又要出了
所以遇到要分菜的場合大家的神經其實都繃得很緊

那個位階比較高的客人看出我的緊張
先是問我來這邊做多久了
接著又說:「你慢慢來沒有關係,反正喜宴就是要輕鬆愉快的啊」
「你服務得很好啊,也很親切」
突然話鋒一轉,說:「看你長得也不錯,我女兒也很棒的,你要不要考慮一下?」

我的天啊,這是什麼情形!
看著他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起我來,真的覺得有一堆烏鴉從頭上飛過
不過聽別人談論自己的感覺其實蠻喵的

第二還第三道菜,該是新娘進場的時間了
新郎挽著新娘,踩著 Endless Love 的旋律緩緩進場
坐定位之後,音樂剛好播完
沒想到緊接著下一首居然是 Beauty And The Beast
害我笑出來,剛夾起的羊肋排差點掉到地上

真是充滿歡樂的文定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