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記憶中的味道

清明假期從塞車開始

凌晨四點開車,走到哪塞到哪
在彰化匯入中山高的閘道還被後車撞 >"<
到家裡已經九點多了
卸下行李後馬上去掃墓

Eva更慘,凌晨五點出門,下午一點多才到家
差一個小時怎麼差這麼多
那個說要銷業障的部長要不要出來說明一下
你的交通疏運政策出了什麼問題?

下午帶齊了裝備到老地方拍火車
記取過年時穿短袖被蚊子咬的教訓,這次換了長袖加薄外套
雞蛋再密也是有縫的,因為我穿了拖鞋......
於是整個左腳腫得像豬腳一樣,超慘

這次遇到一位台鐵員工陳先生,老家住在鐵路旁,就在我拍照地點的旁邊
他從基層做起,現在已經在總局坐辦公室了

他看我拿著相機,呆坐在鐵道邊人行地下道的圍籬上,看著南來北往的火車
便走過來和我聊天

聊什麼呢?誤點情況的改善、水泥枕和木枕的優缺點、列車採購、南迴搞軌案...etc
和火車有關的都聊,讓我吸收了很多原本我不知道的知識
最後他還留下聯絡方式,說他家裡有一大堆舊式車票、照片、文獻等
如果有興趣的話,他再找出來給我,我很謝謝他

星期六回台北之前,還去吃了噴水雞肉飯
一碗白飯,灑上雞肉絲、少許雞油,加一片黃色的醃蘿蔔
到底還是家鄉味的好
不用華麗的裝盤,不用昂貴的食材
小時候吃的就是這一味啦

 

我的生日車
EM517

 

更多照片請看 http://www.flickr.com/photos/lufthansa/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