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放假

入伍半個多月,總算盼到這一天

早上起來精神特別好
絕對不是因為不用晨跑或是要參加趣味競賽的關係
而是大家心裡都在倒數,再過幾個小時就自由了
答數也比平常大聲,根本不管嗓子已經啞了,多的是對即將返家的期待

中午居然有空檔可以睡,這應該是我第二次安穩的睡午覺吧
雖然下午頂著大太陽在介壽台前面練習替代役之歌的舞
不過心理很明白的知道,離回家的時間愈來愈近了

回到寢室檢整草綠包,準備好要帶回家的行李
換上便服,洞五四五進餐廳準備吃晚餐
第一次覺得成功嶺的飯這麼好吃 :p
洞六洞洞下餐廳後到介壽台前集合,準備搭專車回家!

第一次放假回家,選擇搭乘台灣高鐵
當專車開動時,每個人都是眉開眼笑
接近哨口的時候我大喊:各位同學,我們要出哨口了!!!
專車離開門口哨兵的瞬間,全車鼓掌歡呼,簡直比中樂透還高興

看著台中的街道建築、路邊的招牌和檳榔攤
以前覺得再平常不過的景象居然會有點陌生
在成功嶺待了十八天,感覺上像是十八年

在車上已經分配好誰負責搶先排隊買票,誰負責背行李
下車前,我們跟司機大哥說:抱歉阿,這麼吵可能嚇到你了
司機大哥比了比車站內的旅客說:哈,沒關係啦,真正被嚇到的應該是裡面那群人

一下車,大家拼了命往高鐵站內衝
策略上的成功,我們很快的就買齊了車票進站
這還是我第一次搭高鐵呢,沒想到會是在這種情況下搭乘

上了車放好行李後,到販賣機前投飲料
其實並不是特別想喝飲料,只是想滿足投飲料的感覺
車上還買了一杯咖啡解饞,那個杯子握在手上的溫暖觸感我盼了好久

台灣高鐵真的很快,沒多久就到板橋了
看著四周的景象,十八天前,我也是從這裡離開的
下車後立即打電話回隊上作安全回報,隨即搭捷運回家

走回家的路上有股想排隊衝去買鹹酥雞的衝動
跟投飲料一樣,並不是特別想吃,只是想滿足那種平常不能做的感覺而已
不過看到攤位前排隊的人,可能要等半個小時,只好放棄

洗澡更是奢侈的享受
過了半個月有洗等於沒洗的日子
現在總算可以好好洗個澡,而且外面沒有人催促著倒數計時
感覺就是爽

回家的感覺真的好棒
雖然只有短暫的自由,對我們來說,已經是莫大的恩惠

3 回應:

Knock 提到...

放假的時候就是要把24小時當48小時來用!!

匿名 提到...

感受現在不同的軍旅生活,將是生命中珍貴的回憶...就好像我總是感覺才跟KNOCK剛離開金門~

加油吧....

Knock 提到...

找兩天一夜來去金門跑古崗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