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安檢線上

線上的班雖然忙碌,但有時挺有趣的
回到宿舍,同學們會互相交流今天遇到的狀況
有些事回想起來真的很好笑
只能說真是太妙了!


盲從
我真的相信人類是一種盲從的動物

故事發生在過境室的金屬探測門
通常過金屬門的時候,皮帶和鞋子是不用脫下來的
如果第一次通過有反應才需要脫
不然每個人都脫鞋子通過,會花掉很多時間

某天有位先生第一次通過金屬門有反應,我請他把鞋子脫掉再走一遍
後面排隊的旅客見狀,通.通.跟.著.脫.起.鞋.子.來.
我跟本來不及阻止啊啊啊~~~~~
我的天啊~這下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消化掉排隊的人潮了

同學小鍾更威了
印度人通常在手上或脖子上會戴金屬環
這是她們的文化或是宗教信仰吧
所以我們不會強制要求她們取下金屬環過X光機
如果過金屬門有反應的話,請她們高舉雙手通過即可
我們可以從門上的燈號判斷身上其他部位是否有金屬物品而不會誤判

前兩天一名印度旅客通過金屬門有反應
小鍾依慣例請他高舉雙手通過
沒想到後面排隊的日本和美國旅客也通通高舉雙手通過金屬門
小鍾自己看了也傻眼,大家怎麼都這麼自動
我們聽到之後都笑翻了
我猜她們心理也許在想,台灣的安檢真是嚴格啊 XDXDXD
小鍾,你好大的官威呀!


帶這幹麻?
學長從X光機螢幕看到行李中有罐裝物
大師兄進行複檢的時候發現是沙茶醬
一問之下,原來是要去美國玩五天 (囧)

剛剛看到大師兄的MSN標題也很有趣
學 長:學弟,那個女用包包裡面有電池怪怪的,你檢查一下
大師兄:學長,是按摩棒ㄟ (羞~~)

其他像是
釣竿 (是想要在一萬呎的高空釣魚嗎?)
藍波刀 (說是要削水果用的......)
牛肉麵 (囧)
光劍 (是要拍星際大戰航空版嗎?)

拜託,不要再帶奇怪的東西上飛機了


韓國人的名字怎麼寫?
前兩天在一位韓國女生的包包內查獲一把修容組裡面的小剪刀
因為是尖頭的,依規定不准手提上機,必須放棄或是改託運
不管旅客的選擇是什麼,都必須要跟旅客拿護照和登機證做紀錄
一翻開護照我就傻了
雖然沒有韓文,都是用拼音的,但哪一欄是她的名字
為了要維護我們航警的專業形象,看不懂也不好意思問 (其實是不會講韓文)
後來不小心看到上面(有持照人簽名那一頁)有她的簽名
哈哈,照抄她自己的簽名總不會有錯吧
真是天助我也


高壓噴罐
昨天學長看到某位旅客行李中有高壓噴罐要我去處理
當時心想,又是刮鬍泡之類的吧
沒想到請旅客打開包包之後,居然是"噴效水性殺蟲劑"
醒目的黃色瓶蓋,好大的一罐,讓我當場笑出來
沒想到外國人也愛用呢


不要忘記自己的行李
通過金屬探測門時,必須把身上的金屬物品放在塑膠籃內通過X光機檢查
某位仁兄通過之後,只拿回手機和銅板就走了,留下三百塊錢鈔票在籃中......

類似的例子很多,安檢線上一忙,根本不會注意是誰留下來的
通常都是感覺某個行李怎麼在旁邊很久都沒有拿走才會注意到
又.有.人.忘.了.自.己.的.行.李.啦.


日本美眉
在二航廈的南過境室來了八、九位日本美眉,看起來像是大學生吧
其中一位小姐通過金屬門有反應
她穿小洋裝,所以身上不會有其他的金屬物品(因為洋裝沒有口袋)
所以我請她把涼鞋脫掉再走一次,正常
她很高興的從輸送帶拿回自己的涼鞋
她們一群女生就在旁邊七嘴八舌的討論她的鞋子
我還有聽到她們要去逛免稅店

過沒多久她們折回來,說是要去航空公司櫃檯確認登機門
因為是我們自己的疏失,沒有先確認登機證,所以准予放行

第二次通過金屬門之前,她先笑著跟我揮了揮手,很自動的脫掉鞋子
學長在旁邊問:為什麼她只跟你打招呼?
我:挖阿災~ :p

其實日本美眉挺可愛的~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