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新年好運氣

原本以為今年領不到紅包的
沒想到昨天除夕夜,我們在隊部辦聚餐
遇到副局長來發紅包
今天早上在北過境室遇到移民署署長,又領了一包
總計這個過年領了兩個紅包
好開心啊

下午同樣在北過境室
旅客走完後,看到危安物品自願放棄箱旁有一把餐刀掉在地上
旁邊還有一個折成方形的白色信封袋(遠看很像一張紙)
撿起餐刀往箱子裡丟
本來想說把紙撿起來後順手丟到垃圾桶的
一拿起來,隔著信封袋就可以看到裡面裝的是鈔票
這可不得了,努力回想剛剛經過的旅客是誰掉的

印象中不久前有一男一女在放棄箱前整理包包(可能是母子或夫妻吧)
在那個地方停留好幾分鐘,所以我有印象
研判很有可能是她們的
回想她們的樣貌、通關時的動作,很有可能是日本人
所以馬上追了出去,到每個飛往日本的候機室找
從 D5 一路跑到 D2 ,又折回從 D6 跑到 D9 ,然後再跑回北過
找不到人,先打電話通知華航有這件事,請她們廣播協尋
又等了幾分鐘沒見到人來領,決定立刻送保安隊

這個時候和建制的學長一起把信封袋打開
發現裡面是一疊美金現鈔,百元鈔一疊、五十元和一元各一張
數鈔票的時候學第還發現百元鈔都是連號的
可見是剛從銀行兌換的
最後清點結果共計 8751 USD
這輩子第一次撿到這麼多錢
唉唷我的媽

清點完畢後馬上跑去八分隊
因為數量龐大,本來還要拿去銀行櫃檯用點鈔機來算
不過當時入境旅客很多,銀行可能不會幫這個忙
所以就一張一張的數
算了兩三遍吧,接著填資料,最後再拍照存證
拿回收據,完成所有程序

雖然已經拖到我的下班時間
不過新年的第一天就讓我算錢算到手軟,也不賴啦


3 回應:

匿名 提到...

我前天晚上領到分局長紅包

才200 (奔泣)



大竹所的學長說他們沒拿到 XD


隆大真爽

兩包 =_=|||

Knock 提到...

我比較好奇耶...
撿到的美鈔 最後結局回如何阿...

隆美爾 提到...

目前還躺在保安隊的保管櫃裡
剛剛水果報來採訪時還有拿出來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