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8日 星期三

月光光

多麼的想飛到晚空去 這鬧市想必更動人
千家燈火給我去俯瞰 看情侶怎麼過夜深
讓我看遍每盞燈 燃亮擁擠的美滿人生
但我怕看得見你關燈 誰在漆黑中與你談心

看月光光愉快歡暢 卻不應該獨唱
月圓月彎的漂亮 就留待一雙一對欣賞
這月光曲愉快歡暢 我不知怎樣唱
但凡像這種晚上 是誰在家中與你合唱

假使真可飛到晚空去 與伴侶細賞最動人
閃閃生輝景緻太吸引 看在我眼中卻殘忍
==================================

月光光,是我最愛的一首歌「城裡的月光」的粵語版
在上個禮拜的某個下午,突然心血來潮把CD拿出來放
掛上耳機,輕輕閉上眼睛,身體隨著旋律擺動
思緒突然回到國中畢業時,到宜蘭唸書的場景
十五六歲的年紀,第一次離開家到外地唸書
也許是想家,也許是寂寞
每次聽到收音機裡傳來城裡的月光這首歌,心裡總是暖暖的
大大的撫慰了我當時空虛的靈魂
也讓我第一次聽歌聽到落淚

算算時間也快十年了
雖然美靜已經很久沒有新作品出現
但是當年撥動心弦的餘音還在

回憶會吸人的血,我還一滴一滴的給
美靜呀
妳判我思念的罪!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