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靜電

我現在要說的不是美靜的專輯
而是我真的被電到

電機系裡流傳著這麼一句話:沒有被電過就不算真的學過電機的

以前唸書的時候都有學過
冬天脫衣服的時候很容易產生靜電
就在前兩天晚上,很自然的脫掉衣服準備睡覺
正當我很努力的要把頭從衣服裡抽出來的時候
聽到一陣劈哩啪啦的聲音
是的,我看到火花了

我睡覺是不開燈的,所以火光特別的明顯
靜電打在兩隻手臂和脖子上,很痛
這和玩配電盤被電到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以前不小心摸到220伏特的電會本能的瞬間收手,手指頭都是麻麻的
然後一邊拼命甩手一邊罵髒話 XD
而靜電的感覺就像是同時有很多針向你大面積的攻擊,躲都躲不掉
和衣服有接觸到的皮膚無一倖免

在一片漆黑之中抖了抖衣服
還有一些剩餘的電量持續釋放,好多電阿
衣服有點像掛在聖誕樹上的燈飾,一亮一滅的,只不過還帶著聲響
甚至於還想說再這樣電下去,衣服會不會燒起來啊?

希望冬天趕快過去,春天趕快來
就不用每天被電了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