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說再見

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上班

這星期兩個中班,都是扶輪社
標準的 Rotary Club Lunch,熟的勒

也許是快離開的關係,特別珍惜每一個服務的機會
特地跟 Ashley 借了相機,想在離開前留下點什麼
逮到機會就拍,什麼構圖測光都不用管,快門按下去就對了
雖然晚了一點,總比沒有的好

剛進飯店的時候,就是個菜
啥都不懂,什麼東西放在哪裡也不知道
沒有人知道你的名字,都是稱呼"阿弟"
某某某,你帶這位阿弟把菜台 set 好
或者是
某某某,帶這個阿弟去抓餐具
反正跟著做就對了

人不會永遠是菜鳥的
漸漸的,領班們開始記住你的名字,甚至於連小名都有(大家都叫我阿三)
也不再只是跟著做,開始會被派去帶新來的阿弟或阿妹做 setting
這著時候,想裝菜鳥都很難啦 :p

這麼大的飯店規矩當然也多
不管你覺得合理不合理都得遵守
現在回想起來,很多規定都是為了方便管理
不然怎麼有辦法讓幾百位員工的公司上軌道呢

在飯店工作其實挺有趣的
遇到不同的客人、不同的服務類型,每天都是一項挑戰

遇到澳洲來的客人,嫌東嫌西、故意刁難
在飯店臨時追加東西是要收費的,比方說咖啡杯、麥克風或是餐點
大家正忙的時候還拉著你要這個要那個,為什麼事先 booking 的時候不說?
事後才抱怨場地差、收費貴
還遇過客人要求沒吃到的西餐套餐要打包帶走,連餐前麵包都不放過
此時,真的是磨練自己修養的時候

當然也有很好的客人
對人很客氣的老太太
要求分菜可以少分一點的銀行小姐
要我慢慢分菜不用緊張,還要把女兒嫁給我的將軍 ( ̄▽ ̄|||)

回想起來,這八個月的 Casual 生活過得很愜意
有班就上,沒班還可以上菜市場買菜
自己做滷味,在士林團學會了手工巧克力
特別是在工作時見到各式各樣的人,學到的種種事情
若要說這一年是浪費掉的,我認為是很不正確的
也許這輩子我最難忘的工作經驗就是這段時間吧

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候了

才對飯店的一切慢慢上手,開始玩一些中高階特技了
嘴裡說著再見,心裡卻還想著好想再排一個班
謝謝 BQT 各級管理階層、領班們,包容我犯的錯誤
把我從一個完完全全的菜鳥、服務業的門外漢帶到現在的程度
謝謝一起工作的夥伴們,很榮幸能和大家一起上班
漫長的上班時間因為有妳們,超歡樂
謝謝布巾間和洗碗區的阿姨們
抓布從來不出錯,減少挨罵的機會
每次都優先幫我洗好緊急要用的餐具,真是太感謝了
妳們是最堅強的後盾啦

交回名牌和衣櫃鑰匙,拿回證件,走出安全室

下.班.囉!


GOODBYE,THE WESTIN TAIPEI !


0 回應: